↑↑↑每回騎不同的車回花蓮,一定要騎來慶修院的門口拍一下!!這已經成為我的一個不成文的習慣了~哈!我的三台車都有來這拍照過喔!

這次回花蓮,真的是有點趕,三天的時間是我離開花蓮學校後這五年裡最短的一次!!沒辦法,現在吃人頭路,有三天連假就已經很偷笑了!!
今年拍的照片竟然沒去年的多,去年照片多到可是分三段po的,這次待的時間真的太短了,下次最少要四天才行~


↑↑↑這雙靴子,離上次穿它的時間因該有一年了吧!!


↑↑↑出南迴山路段,到太麻里的海邊停下來休息一下

↑↑↑乾淨的車馬上就變髒了@@

↑↑↑這次去花蓮的目的之一,就是幫包秋涼來"布農部落"買精油~這裡位在台東紅葉溫泉,天氣超冷的~如果不是趕時間還真想去泡溫泉!

布農部落http://www.bunun.org.tw/

插花一下,騎進那小村子時還發現蠻多我家的水塔.........說真的,還真讓我有點驚訝的!!

 
↑↑↑在這園區裡要感謝這位大朋友"巴里",哈!! 他說他也騎將將喔~ 很高興認識你,記得多來這留言阿!

 
↑↑↑繼續趕路。池上便當是一定要停下來吃一下~才一年的時間,門口已經大變身了~多了台火車!!


 
↑↑↑Monster被一個小鬼頭偷騎了

離開池上,一路上都超冷的~這次的強烈冷氣團真不是蓋的!!穿了四件加防摔衣和雨衣還是好冷~
唉!!為什麼好天氣都輪不到我享受!!
所以,每回必定去的"光復糖廠"吃冰,這回不吃了~因為我真的有冷到了
就直接跳到花蓮吧,這次本來要住阿欣家的,可是人家小女兒剛來報到,加上我騎的車真的不是普通的吵。
為了不要打擾人家,我這次還是選邱老頭家吧~哈!!


↑↑↑一到小邱家,馬上就煮了一鍋火鍋喀了起來。我們是用三千元的登山用蜘蛛爐煮的喔~哈!


↑↑↑新房間放了一堆他自己的作品,這件沒得獎的作口叫「當下」

 
↑↑↑這件作品叫什麼心的我也忘了,是小邱為了去台北參加村上隆在富邦藝術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而特別雕的新作

題外話,這老頭還真好笑!要去參加村上隆的活動,還不知道村上隆是何方神聖......天阿!!
"LV"的設計師耶,這麼大牌的人物你沒聽過,果然是老人~哈!!

↑↑↑小邱第三台馬車上的管,是我好幾年前在用的~沒想到這麼多年了還看的到它!! 好感動

 
↑↑↑最近大家都愛玩老車,小邱剛好在我來花蓮的這天,拉了台"老貨卡"回家整理。聽說這台之前是人家在玩甩尾的車子~真的蠻有力的!

 
↑↑↑好有FU的內裝阿!

↑↑↑這個方向盤和表也太屌了吧~

 
↑↑↑整車還沒烤漆,所以搞的不三不四的!!所以我們稱這車叫「小鹿班比」,用他來送水塔因該蠻好玩的喔!

 
↑↑↑早上起床,就聽到門外有小朋友的叫聲,是他老哥的小兒子~還不到二歲,超會講話的!!比羅小頭厲害~

↑↑↑但也比羅小頭暴力,看他手上拿二隻木棒就知道了。其實在之前他是拿二隻在割草的鎌刀........是真的!!為了我自身安全,那時我就沒拍他!!

 
↑↑↑早上去小邱上班的地方找他,一、二年不見的魏老師新家也蓋好了

 
↑↑↑裡面是走簡單風。怎麼花蓮的人家地大房子也大阿,我也要存錢搬去花蓮定居了啦

↑↑↑牆上的畫,你們看的出來哪四個字嗎?!哈!


↑↑↑小邱最近在幫魏老師趕的作品,看的出來初胚因該也是一尊佛像~


↑↑↑邱老頭個人照一張。工作石灰粉滿天飛,真是辛苦阿!!

 
↑↑↑住家的前面是工作室。這台小貨卡是小邱學弟的,它有上這次最新的伯朗咖啡.旅行篇的廣告喔~

↓↓看廣告請按下面↓↓
http://www.kingcar.com.tw/tw/products/cf_popup.aspx?ID=46
 

↑↑↑住家前的地板看的出來是DIY的作品,哈!!因該不便宜喔~

 
↑↑↑工作室的一角


↑↑↑廁所。裡面還有放古董喔~搞藝術的人怎麼都愛古老的東西阿,邱老頭也有這怪癖!

↑↑↑魏老師的一個我還蠻喜歡的小作品。這東西因該是工作室裡所有作品中工最簡單的,但確有蠻多哲理的!

 
↑↑↑這隻狗,從我在花蓮讀書時就在舊的工作室了,沒想到這麼多年來新的工作室也見的到牠!!

 
↑↑↑這天剛好冬至。中午在這吃了一頓鹹湯圓和素食炒飯,說真的,這工作室可以改賣素食料理了。真的蠻好吃的~


↑↑↑吃完熱的,就約翹班的小邱來吃甘庶冰!!這間冷果室聽說也是花蓮蠻有名的一間店~

↑↑↑看這製冰就知道年代了~

 
↑↑↑冰棒牆~

 
↑↑↑結果天氣太冷,今天不賣甘庶冰.........(阿!!我花了好幾個小時騎車來,竟然沒賣!!只好吃別種了)

插一下花,沒想到花蓮壽豐有這間這麼有名的冰店,這還是我回台南看電視介紹才知道的~
我在花蓮讀書這幾年完完全全不知道有這麼一間店,天阿!!
以前竟然都沒同學約我來這吃,天阿!!
以前我每天都會騎車經過,竟然都沒發現,天阿!!
而且好笑是,這店在我常吃的悟饕便當旁邊而已,天阿!!
也在我常買的樂透店旁邊而已,天阿......................................(看我說了這麼多"天阿",就知道我有多驚訝了!!)

 
↑↑↑都來附近了,當然要來這家我之前每個星期都來的地方買一下樂透!

還虧了一下老闆娘還記不記得我,沒想到她還是一樣可愛回了說:我知道阿!你是張雨生嘛!!(我咧!!)
算一算,我也是老主顧呢~哈!!

吃完冰,回花蓮市,小邱說要帶我去文化中心去看他的作品,結果車才剛停好就遇到認識的人

↑↑↑這般身材要不認出來也很難,他是我以前的一位老師,沒想到他也認的出我來!太感動了~

可是這樣好像也不是好事吼,這樣以後借錢跑路的時候就很危險~

↑↑↑小邱的作品,「浪花」!印象這是縮小版,台北左岸八里那邊放了一個放大版的,他老人家一直叫我有空去台北幫他的作品拍一張.......

 
↑↑↑邱老頭簡介。頭銜這麼多,我看列出他擁有的車種會更有看頭喔..哈!!

 
↑↑↑這老頭說著就帶我到廁所來參觀一下....................賞鳥嗎.............

↑↑↑他得意的說,廁所也看的到他的作品呢~靠!!原來是照片........

然後載他回工作室,就去找阿欣看嘉宜妹妹啦,這也是我這次回來的預定行程呢~
結果固著聊天吃東西,一整晚只拍了一張照片,我咧!!
好吧~等我將將搞好在去花蓮拍吧~

↑↑↑嘉宜妹妹都不愛理人,天氣小冷,所以一直睡覺!!睡太多,小心長大變母豬~哈哈!!(噓!這段話別給她聽到!)

 
↑↑↑我真是太有面子了,嘉宜妹妹第一次外出逛夜市,竟然是因為我.............的烤玉米,哈哈哈!!回花蓮必吃烤玉米~

 
↑↑↑就是這家啦~還蠻不錯吃的~雖然台南的石頭鄉也不差,但一年就吃這麼一隻也夠讓人回味的了!!

要回小邱家時在某路段還被警察攔檢,我想說死阿!我長這般幼齒臉,他看我騎這麼大台的車一定會叫我停車的
而且我又沒和老哥拿行照,這下要被開300元沒帶行照的罰單了。結果他只叫我把風鏡拉上去要看我有沒有喝而已~
真是好險!不然300元就飛了~

我要說的是這次回花蓮真的很不順
吃甘庶冰沒賣,吃自強夜市官材板也沒賣
連要吃嘉宜妹妹外公的日本料理店也沒開.........鳴!! 不甘心啦~~
說到嘉宜的外公,吉田先生。看到我騎Monster,他也借去跨座一下,結果他座上去,二隻腳會踏不到地~阿咧,哈哈!!

隔天早上起來,心血來潮,偷騎了小邱的捷安特R1000型腳踏車去吃了個早餐~
吃完準備好行理就先去魏老師的工作室還小邱的鑰匙,結果路上竟然把我可愛的Alpinestars皮手套搞丟了
這下真的糗了,等會要上合歡山,我一定會很難受。後來我真的沒帶手套騎車上合歡山....真的是"廁所裡點燈" 找死(屎)!!


↑↑↑近太魯閣之前會經過新城,就順道進來新城照相館看看


↑↑↑這裡是電影「盛夏光年」的景! 

↑↑↑地址18號

 
↑↑↑說是照相館,可是也沒賣東西了!原本想買一卷底片拿來裝我今年收到的唯一生日禮物照相機拍拍的~

↑↑↑相館裡頭的擺設

 
↑↑↑這隻DIY棚燈真的是太屌了~比我樓下那隻還酷多了!!

 
↑↑↑相館裡的老太太,人蠻好的!我車停好就見她探頭出來打招呼~看來我這種遊客她也蠻習已為常了~

 
↑↑↑和老太太道別後,就準備近太魯閣了!要不是這次有帶DP1,不然這門牌我騎過這麼多次還真沒啥動力停下來拍照!

 
↑↑↑太魯閣的風景真的很幽美,拿DP1出來拍真是對的!!

↑↑↑只是最近的6.8強震在花蓮,而太魯閣又是出了名的落石多,拍照也要顧一下人身安全。連停車也要找隧道停才安全阿~哈!!

 
↑↑↑天祥到了~真的蠻多大陸客的!

 
↑↑↑經過西寶國小當然一定要進來拍一下啦,去年這些照片可是幫我賺了二千多元上雜誌的搞費呢~哈!(只是因H1N1沒開放參觀...)

↑↑↑越騎越高,開始騎的比雲還高了@@

 
↑↑↑今日天氣還算不錯~感謝老天爺賞我個好天氣!!不然我一定不騎合歡山這條自討苦吃的路線~

 
↑↑↑到了全台最高的加油站,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加個油,因為老哥的Monster沒有油錶
靠!!一台二手摩托車還要四五十萬元,竟然會沒有油錶!!義大利人阿,你們是在想什麼阿~我的將將二手才六七千元還有油錶呢!!


↑↑↑過了加油站沒多久就到合歡山了,看到白白的一片,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阿!!是雪,我十幾年已經沒看過雪了耶~太酷啦!!
 
↑↑↑好像好多隻棉花糖喔,真想每枝都咬一口!!

↑↑↑也真是夠冷的,小溪都結冰了!!

 
↑↑↑這個好像米苔目喔.......我是肚子太餓了嗎?!怎麼想的都是吃的@@
 
↑↑↑像不像在歐洲的景色,連機車也是歐洲車~(其實我冷的要死,我在想念我的皮手套...)

 
↑↑↑這個會不會結冰結的有點誇張阿~

↑↑↑看的出來前幾天風很大~

↑↑↑真想進去借個熱水泡碗麵來吃......我是真的肚子餓了,又在想吃的了!!

 
↑↑↑拍這照片其實很驚險,一開始我車是停在路面有積雪的地方,靠!真的是超滑的啦~我車子停住按剎車整台車還會滑~真是嚇死我了!

↑↑↑武嶺,拍這照片其實也是有危險的,因為要爬樓梯...對!爬樓梯,爬結滿都是冰的樓梯。那景象...就自己想像吧!!
左邊那二位女士在我面前表演用"滑"的下樓梯,哇嗚!!她們的屁股一定超痛的!!
結果下去時為了我的屁屁著想,我整個人第一次抱著欄桿在下樓梯的.....

 
↑↑↑到清靜時我才發現我的手還是凍傷了............(DP1真是拍風景的好機子,比我的5D還強!我好像說過很多次了吼~哈)

↑↑↑5D+ 35 F2拿來拍二公尺內的東西超適合的~拍一下我愛喝的伯朗咖啡-曼特寧風味

↑↑↑本來要進去喝星巴客的,結果我忘了我包包還放著這瓶咖啡。星巴客下次在來吧~凡正上次有來喝了!


↑↑↑下山後路途有經過日月潭,停下來拍一下!!在進日月潭時遇到了三台超跑,法拉利、AMG C63、瑪沙拉蒂,帥耶!!

結果日月潭一堆警察,我才想到那位C咖的陳雲林這天也在日月潭.........

 
↑↑↑吼!!DP1的畫質會不會好到有點誇張阿~

最後就天黑了,所以也就沒拍了!本來打算騎78快速道路前,要去雲科大門口吃手工Pizza的,沒想到這麼快就天黑了~又一次殘念
這次因為騎紅牌重機,所以直接走快速道路,從雲林→台南,走快速道路78線接61線只花1小時就到了~和上次走台19線比真是快超多的!
這次心得就是,媽的!下次不騎Monster了啦~累死人了,時速表還不準,真是一顆「痛苦錶」,就是明明速度已經100了,而錶速只有70幾而已...
還好騎的第一天我就發覺不對勁了,不然這三天下來,我紅單因該是收不完了@@ (雖隨油門灌下去都可以破150了......)
下次還是騎我的將將好了~哈!!

最後要感謝邱老頭送我的聖誕禮物,手工刀一把!!
↑↑↑很屌吧~純手工的喔!!

↑↑↑真的是用手工打出來的~哈!!石雕家也能轉行當刀匠阿~ 太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小城 的頭像
    包小城

    包小城~咧丫北講

    包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