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空閒的時間,靠著些記憶想起了這些環島的大小事.
第二站 花蓮→台北  里程:忘了記????!!!  時間:6小時 (比想像快很多很多!)
準備好要起程去台北了~~早上睡起來....唉!!下大雨啦 ~很不想走~騎機車最怕最怕的就是下雨天啦~
可是某人的畢業典禮可是明天丫~不走又不行!花都訂了,不去就全部都白廢啦!
吃完丫欣媽媽做的早餐後,拿出我這趟旅程最不想用到的東西-雨衣
這套雨衣是姑姑贊助的,但事後證實便宜沒好貨這句話~
丫欣還自已借我他的雨鞋,怕我鞋子淋濕。真是感動~
就這樣我出發了~但是離開花蓮前我還是要去見一下小邱~去到石雕工作室和小邱、師父道別後就往宜蘭的方向騎了。
這趟路程有三個難題:除了宜蘭以北的路我完全沒走過不熟外,第二就是蘇花公路,三就是北宜公路!
才剛上上蘇花公路不久,過了承德隧道口不遠處就看到一台車四腳朝天翻在對向車道,車上的年青的二男一女
就在路旁,一個在打電話救援~女的坐在地上因該是嚇到了~對向道塞滿了被堵住不能過的車。
我騎過去問一下另一個男的需不需要幫忙,我想他也有點被嚇到了,頭底底的和我搖搖手說不用後~我就又開始力拼
這段恐怖的蘇花公路~事後我想如果他們車翻的是另一邊~那可能不是撞山壁翻車,而是連人帶車直接下去太平洋了!
這個奇遇也讓我之後的路程上有了警惕,騎車要慢點...雖然vino也騎不快啦 ^^"
過了南澳、蘇澳、宜蘭市 一路上我都沒停下來休息!! 真不知道自己在拼什麼勁~
就這樣騎到了礁溪 ~ 看到這地名我想起了一位在花蓮讀書的同學,他就住礁溪這裡!!
就這樣打電話給他才知道他在外地讀二技,人不在礁溪~哈!!算了~找地方休息一下吧~
在入北宜公路之前的一間7-11買了個御飯團吃,休息了十幾分鐘~ 唉!!雨還在下~
這套便宜的雨衣真的是爛~穿了雨衣我裡面的衣服還是全濕啊!!
繼續出發要準備挑戰今天路程最難也最恐怖的北宜公路了!
一開始的上坡加上連續大角度的髮夾彎讓我的小vino有點吃不消~北宜不愧名不虛傳!一開始就給我的小vino一個下馬威~
這是我第一次騎機車走北宜公路,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難跑~不過就是車多了點而已~
看來還沒跑之前只是我自己心裡上給北宜過度的"恐怖化"而已!!等到下坡路段多的時候~我承認我又不乖了起來!!
看到車就一直超~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已在high什麼~就整路一直衝!!這也不得不承認YAMAHA的車過灣傾角就是比它牌的車來的優!
JUST‧LOVE‧YAMAHA !
就這樣一路玩就到坪林了~去加油站洗把臉,休息一下在出發吧~
就這樣下了北宜到了台北新店~又開始頭痛的開始,路我不熟丫!! 又在下雨衛星導航又不能一邊騎一邊開著用!
就這樣一直沿的大路騎-羅斯福路~我認出了公館~在一直走不遠就被我矇到今天的終點站-中正紀念堂
今天要住我當兵時一位很麻吉學長的租屋處~ 打了電話給他得知要等到晚上十點他下班才行!!
當時才下午5點.......突然有點恨自己幹嘛要騎這麼快!!
突然有點徬徨不知要幹嘛、不知要去哪?! 又不能打電話給某人,她一直叫我別來參加她畢業典禮!
現在打給她不就是等於告訴她我跑來了~ 啊哎~~ 真頭痛不知要幹嘛!就這樣我在台北騎車亂繞,東跑跑西跑跑
就一直在騎車,無目地的騎車還真是累人,加上本人全身濕!真的是又累又疲憊又下雨很煩躁~
整個心情真的down到谷底!一邊騎車一邊想著幹嘛來台北把自己搞的這麼苦情丫~ 真的很無奈!
整整在台北騎車亂晃5個小時到10點學長下班才結束今天的台北苦情之旅!!
晚上和學長小聊一下,順便看一下世界杯足球賽~因為抵檔不了疲憊的身驅,不久就去睡了!!

第二天 依究下著那令人煩惱的雨
風雨無阻啦~~先去拿花吧!! 阿娘喂~~怎麼這麼大一撮,ㄜ~我是說這麼大一束!
和老闆討個紙箱裝花拿來檔雨~本來算盤打好好的想說這花vino的腳踏的地方因該放的下才對!
錯!!完完全全放不下,比我想像的要大太多了!
就這樣  把花放在雙腳上,一隻手捧著,一隻手騎車。花的高度太高還檔住我騎車的視線~
所以還要一邊歪著頭騎才行,而我也沒去過世新大學~還要一邊找路才行!!
還好有PDA的幫忙~加上自已自豪的方向感~完全在沒有迷路的情況下就找到了!
停好車先去買把傘,走到世新裡面不久快到會場時發現...媽的!剛太趕了鑰匙竟然忘了拔了~
好佳在有發現~不然vino被騎走這下就完蛋了!!就這樣跑回去拿鑰匙又跑進來學校~~快累死我了!
接下來私人行程不便在多說了~ 目的有達到就好啦!!
過中午後又是一個人的無聊台北之旅了!! 又要開始多愁善感了~~~唉!
你相信嗎?! 就這樣一個人騎車在台北亂晃從五、六點左右我的屁股一直黏在我的機車上直到我學長下班,也就是晚上十點才停止這連我事後都覺的很白痴的行為~ 怎麼才剛來台北二天都還一直在騎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小城 的頭像
    包小城

    包小城~咧丫北講

    包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