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台南→花蓮 里程:400多公里(因為屏東有小迷路)  時間:12小時
終於要出發~ 每個人都說我要騎50cc的騎車環島瘋了~沒錯!!
這句話是我回到台南後回想我這幾天的行徑才有所醒悟!!
但是,有什麼嗎?!還不就一樣是台機車~有個小子本來要借我R1環島~
可是,騎R1我光油錢和停車問題可能就會把我搞瘋了!!我還是騎我的小Vino~
他可是有一桶油跑200公里~最高速度也可以貼表的實力(貼表80.... ^^")

早上5點起床~本來想3點起來的~為什麼咧!!~因為賴床嘛!
想到要離開我的溫暖的被窩有好幾天就有點不捨~(哈!!想吐對吧!)
東西前天就準備好了~所以先填飽了肚子在上路吧!!吃早餐當然是到吃了幾十年的早餐店囉~
到了那~有位老榮民伯伯看了我用了超重山東口音說:難得有年青人這麼早起床的!
我以為我是第一個來報到的!看你這樣子因該是要出去玩的吧~
老伯伯聽到我要用他眼前看到的小機車環島時,說起羨慕我們年青人的毅力之類的話!!
伯伯~人家我曾祖父80幾歲時還會自己開車出去玩呢! 只要有心都行的~
餵飽了肚子就要準備上路了~今天可是要直接殺到花蓮市呢~
一路上都是好天氣~本來還為前晚下大雨而擔心~只有到了高雄的市區時下了點雨,但還沒大到要拿出雨衣!
過了高屏大橋也就沒下了!!在到楓港的路上遇到了在當兵時自己所服役單位的車子,因為和中華電信一樣的軍用工程車只有我們單位有,
所以一認就看的出來了~這個奇遇也讓我想起了我當兵時的一點回憶~ 人家說退伍後想到當兵時的日子會很有感觸,
這種感觸還真是要有當完兵的人才能體會的!!(對喔!我當兵還有2000元的退伙費還沒拿耶!靠~會不會被學弟們拿去吃大餐了丫~)
到了楓港,這次並不打算走南迴的山路~就繼續往墾丁的方向騎~到了車城時用目測發現墾丁的天氣很不好,看來直好提前?切走199縣道了!
走199縣道會經過牡丹這地方,在一直走到旭海時發現往北時竟然是死路~疑!!我手上的地圖顯示是有路的丫~怎麼卻是死路呢!?
到了附近海邊的小商店問問一位媽媽發現這果然是條死路~在好幾十年前是有路啦~現在沒了~所以要往回騎約10公里的路上有叉路時要往北走接南迴公路才對!!看來還是逃不過騎南迴的命運~
算了~就先休息一下吧!! 就這樣我和商店門口外的二歲原住民小妹妹搭訕了起來~哈!先說好~我可沒羅莉癖喔!
騎回了很不想騎的南迴公路,因為這次出來是騎小cc數的車~實在很不想在山路上和砂石車強碰!
不過後來發現上坡還能用時速40~50公里的速度巴砂石車,感覺還蠻好玩的~我一直在想如果這些司機看到被這麼小的一台車在山路的上坡上被超,他驚訝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出南迴後到了台東~讓我想到最近火紅的"泰安休息站",到了知本後原打算要去那逛逛的!!但還是算了~但是今天台東的天氣還真是好丫~和西部的天氣真有天壤之別!
原來...今天台東有焚風來襲~熱到爆!!害我要拿來送禮的花生糖因為熱而黏在一起啦
到了池上~每次來到這一定要喀一下池上便當~可是這次卻沒有肚子餓的問題~~哈!!閃人~
繼續往北走~到了花蓮舞鶴山~當然要找一下華哥啦~~來到華哥的店~只剩下他弟而已~原來華哥回去玉里了!!唉~可惜~A不到金針花了~!!
算了~~趕路吧!! 到了光復~不管怎樣當然要來糖廠吃個冰才行啦~點了我每次來都點的脆皮巧克力.我的習慣是把巧克力冰吃完,脆皮餅乾丟給魚吃~哈哈!!那是一種來這邊的樂趣呢~鯉魚戲水
天快黑了~趕路吧~~離花蓮市還有1小時的路程呢~
到了吉安丫欣家~這裡將是未來我在花蓮的這幾天住的地方!!
怎麼房子裡頭都沒人丫~打電話也沒人接!!算了~ 先找我們花蓮最年輕有為的石雕家"小邱桑"(哈哈~)
找到了小邱~相約去吃我在花蓮讀書時最愛吃的東西....自強夜市的棺材板~沒錯!就是棺材板~台南人跑來花蓮吃台南的名產棺材板~很瞎吧!!
回丫欣家洗完澡後,俊偉跑來拿我幫他代買的輪胎錢給我~順便約出去吃宵夜~也打了電話叫老昌出來吃東西!
疑...今天不是星期一嗎?!這傢伙不是在當兵怎麼出來呢!?不久後這傢伙真的跑出來了~問了問才知道~
媽的!我當兵時已經夠爽的了~早上出營區~下午去學弟家睡覺打電腦,五六點在回營區就好!
這傢伙單位就只有他一個人~他只要整理那一棟二樓高的房子就好~還有冷氣吹~自已兼營長、連長、班長、安官、衛兵的身份~隨時可以自己不假外出!
只是這棟房子晚上看還蠻陰森的,而且還又只有一個人!!所以現在都每天晚上回家睡覺,早上在回營區就好~ 靠~!!真想密報叫他們長官來給他個夜間督導~呵呵!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花蓮附近逛逛也回我讀書的學校看看,去找尋我在花蓮二年的記憶,回味這段美好的時光!!
記憶中~很多人、事、物依究沒什麼變化!!我想這是很欣慰的~這裡的生活步調能然很緩慢,那是種悠閒的感覺!
去了我常去買樂透的店家,沒想到老闆馬上認出我來:這不是張雨生嗎?!好久沒見了~回來花蓮玩丫~有地方住嗎?!我家可以借住沒關係喔!!
ㄜ...老闆不用啦~我有住的地方了~只是怎麼每次在花蓮都會遇到有人說我像張雨生咧~怪哉!!
像我這次回花蓮新認識的朋友 "小特" 第一次去小特家時他見到我也說我很像張雨生!~而他老姐的男朋友還被我嚇到~第一次見到我時還有點呈現呆滯狀的一直看著我~
這讓我想到我在當兵時的一位留學澳洲的學弟,每次都叫我晚上別出門扮張雨生去嚇人!! 哪有很像丫~~我一點都不覺的像丫~ 奇怪耶!!
要離開花蓮的前一天晚上~丫欣的老爸打電話給丫欣說廟裡有台1000cc的機車可以給我們試騎~到廟後看~原來是台川崎04年的ZX-10R,還改YOSHIMURA御飯團~真是暴力!
聽說這車是廟裡一位信徒的,有人因賭博輸錢就那這台10R來抵債~不過這台SS還真是恐怖的大玩具!!
油門隨便一補就浮輪,油門隨便一寒都上170以上~ 上一次騎川崎的車是Z-750 S 街跑車~感覺真的是差太多了~真不知道是人騎車還是車騎人丫~
不像某某人的06 R1還騎到300~媽啦!!要我騎破200就感覺要我的命了還玩300俱樂部咧~騎完了10R,換騎旁邊的銀色MINI BIKE~這台MINI BIKE是廟裡三太子的玩具~
丫欣的爸說沒關係~也可以給我們玩!!哈哈哈哈~~搶三太子的玩具玩不知道會不會遭天譴~ ^^"
最後小邱帶我到向陽山拍花蓮市的夜景~一般都會去遠來看夜景~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這~~類似台北的貓空~還不錯!

要走那天感謝小特借我衛星導航pda~還有丫欣借我的雨鞋~第二樣東西讓要騎到台北的我幫助頗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小城 的頭像
    包小城

    包小城~咧丫北講

    包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