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土溝村是我幾個月前的想法,那是看了電視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介紹的
我來介紹一下這好了,這村子在台南縣的最北邊位處後壁鄉裡
會有這村子的一些故事的重點是在村裡有一條貫穿整個村子的小溪!!
而這條小溪算是一條臭水溝,很髒!!
而這村裡的人有一個夢想,叫"水水的夢",就是把這條小溪整治成以往農業為主時代的乾淨
土溝村英文諧音又叫ToGo,就是要去身體力行,所以他們整個村都動員起來設了一個「土溝村農村文化營造協會」
現在還有文建會和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在這裡為生活環境點綴~ 讓這處處充滿藝術!!
其實這村子讓我想到上次去朴子溪騎單車裡的一個風車故鄉-正義村 (按這看文章)
只是今天出發的比較晚,不然來到後壁一定要去找一下電影"無米樂"的崑濱伯仔的
還有想去新營的八角樓和吃阿伯雞蛋糕


↑↑↑還沒進村子就看到一片油菜花田,這些都是稻田,在春耕之前都會種油菜花喔~(為了入鏡,害我腳扭到!!)


↑↑↑嘉南平原都是種稻的,所以農曆過年期間北台南會有很多很多的油菜花~


↑↑↑有人牽新車啦!!看到這台車我只想到在四川的豪哥~哈哈哈!!


↑↑↑今天我騎老哥的小車,long stay這種行程還是騎小車方便又輕鬆~哈!!我老了


↑↑↑今天的三人...... 考慮買隻遙控器了


↑↑↑在蹲廁所的兩人


↑↑↑剪影來一張


↑↑↑進土溝村時一定會有的招牌


↑↑↑突然覺的這車好像一隻魚


↑↑↑農村小溪一景,拍謝!拍時沒FU~不知道要怎麼拍


↑↑↑這裡小學生的願望,水水的夢


↑↑↑這個願望有點難,如果土溝村都產海產~那台灣就被淹沒了...


↑↑↑村長家,好可愛的飼料槽~看到旁邊寫客聽二字沒~不用管有沒有人~走進去坐就對了!!哈~


↑↑↑二個大鳥巢,裡面是水塔!哈~我家也可以來學一下!!


↑↑↑村長家裡的一景,這之前是豬舍,現在改建成協會的場所


↑↑↑這裡有很多藝術大學生的成果和照片


↑↑↑最特別的是這些照片,三四十年前村民的結婚照


↑↑↑還蠻多張的,因該是轉印燒到磁磚上的吧!!


↑↑↑這是廁所的水龍頭,尿壺~詠生!!你也學一下吧~哈


↑↑↑某人如廁中.....拍謝!我都認識一些不三不四的人 = =


↑↑↑土溝門神,好可愛阿!!拿鋤頭柴刀耶~


↑↑↑學堂,就是教室吧!給大團體來時用的吧


↑↑↑最近來的團體....... 12/28 飛天小女警..........我還史瑞克咧!!


↑↑↑村長家對面的房子,不起眼的房子在圍牆上作畫就很不一樣了


↑↑↑聽藝術大學的研究生打完招呼~往藝術工坊的路上!


↑↑↑大辣辣就停在路中間拍照


↑↑↑其實是又看到一片油菜花田,停下來拍一下


↑↑↑學跆拳道的都頭殼有點燒去的樣子~哈!(我在說某人)


↑↑↑口白:手下敗將,給我跪下          口白:好好好!!大哥,有話好說........


↑↑↑小弟新的帽子第二次戴,唉!!是還不錯啦,不過和進口貨比真的是差好多!!


↑↑↑藝術工坊,這裡有住石雕家的樣子,只是人沒在!!


↑↑↑其實細看這建築還蠻簡單的,我想我、大頭、小邱三個人的組合也搞的出這樣喔~哈!!


↑↑↑聽說這面大鏡子裡面是廁所,厚!!這是今天第一次要上廁所被關在外頭的事件


↑↑↑是撈魚還是捕蝴蝶阿~哈!(魚網是從哪生來的?!)

天還沒黑,接下來我們一行人決定北上增加行程,來點番外篇~哈!!
第一個就是去吃嘉義有名的噴水火雞肉飯~還不錯啦!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後甲圓環附近的那間~哈
在來就是到嘉義最有名的一間房子- 民雄鬼屋(劉家古厝)


↑↑↑正門口,其實如果沒這些樹倒是還好!!


↑↑↑最怖恐的古井,光這口井,故事就有好幾種!!


↑↑↑雜草叢生,其實真的蠻有安平樹屋的FU,之前安平樹屋還沒整理時也是這樣~


↑↑↑樹木長的真的很高~整棟主建築都被包起來了,所以陽光都照射不太到裡頭


↑↑↑說真的,我一進來這房子第一個感覺就是.....哇!!這裡來外拍人像一定很讚!


↑↑↑旁邊那棟~fu一樣~來當外拍場所一定很正!

其實感覺還好啦~連我這種有名惡人沒膽的人~都敢進去了~
哈!!我多怕鬼咧~如果約女孩子去電影院看恐怖片抱著旁邊的人一直叫的一定是我不是女生!(題外話...)
我很納悶的是,我在裡面有發現一顆土雞的雞蛋破掉在地上,而且是新鮮剛破不久,可是又沒有雞在裡頭跑叫的
雞蛋是哪生出來的阿~


↑↑↑鬼屋的旁邊有間鬼屋主人的後代開的"鬼屋咖啡"


↑↑↑真的是在鬼屋旁邊~我們選窗戶邊,直接就可以看到鬼屋裡的位子~哈!!


↑↑↑上個廁所還要沿著鬼屋的圍牆外圍走才能到


↑↑↑個人照來一張,其實我才是阿飄


↑↑↑咖啡還不錯~現磨的~而且無限續杯喔!!其實來這主要不是喝咖啡用餐的~是來聽老闆講故事的!!
而且是民雄鬼屋故事私密版喔~呵!!故事電視節目都一成不變聽太多了(有二種版片吧~),想聽當地人的還是來捧場一下囉!


↑↑↑這是老闆30年前自己拍的鬼屋鳥瞰圖(老闆也玩攝影),當時樹木還沒長這麼高,沒這麼恐怖!!

老闆說還要出一本鬼屋的攝影書,酷!! 其實有沒有鬼這種事就是都互相尊重啦!!
套一句我表哥說的(他之前在小潘潘主持的不可思議的世界節目當外景主持人-大膽劉)
「都是做假的啦,那這麼多鬼阿!!」
只是我覺的我的衛星導行好像被"卡"到了,晚上超冷的(新聞報全台最低溫在嘉義6度)
我在鬼屋門口用衛星導行測一下溫度......... 21度!! 鬼咧~~我房間平常冷氣開下去都還比21度低~
當掉嗎?!.....


↑↑↑天黑啦!!回台南囉~經過北迴歸線囉!

這時候我又想到一個地方可以去的「南瀛天文教學館」
我印象在官田,到了官田查看了一下手上的衛星導行的景點........沒有!!
好~去烏山頭水庫問管理員.......「不知道!!」
好去旁邊的派出所問警察..........「不知道!!你因該要往新化的方向找吧!!」
啥會阿~你在這當警察你不知道這地方喔!!新化...新化是"二寮",那是看日出的地方~
借了一下警察的電腦上一下網查一下,媽的!!滑鼠有夠難用的~也用公費換一下吧!!
還是感謝啦~上了01查到了,在大內
衛星導行設定好地點,Go!!!
這時候衛星衛行好像又卡到了,它都帶我們走鄉間小路(超小條還沒路燈)
路途裡進去了一個深山中的小村莊,結果繞進村裡後又原路繞出來.....整整在村子裡走了一圈又回到原地!!
好~~算了!! 過沒多久也到了~


↑↑↑天文館到了~有種豪宅的FU


↑↑↑現在時間8點半,我們被關在外頭!靠~牌子明明說9點才關的~怎麼8點半就關了~害我們要上廁所又被關在外頭!


↑↑↑現在溫度10度~雖沒6度這麼冷~但10度也夠冷啦!!去鬼屋不是人卡到,是導行機被卡到!!


↑↑↑本來要來曝個星軌的,結果雲層太厚、月光太大,又尿急!!就拍成這樣了~哈


↑↑↑晚上看到這坐天橋右轉上坡到底就是天文館啦!!


↑↑↑天橋上的景色,是怎樣!在演不可能的任務嗎?!

回程後,要到新化的路上,導行裡的飄飄又在作怪了,到了一個村子後又想要帶我們進村子裡繞一圈了
是怎樣~當我們是廟會作樵的神明轎要進村繞境喔!!靠~
導行要拿去拜拜收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包小城 的頭像
    包小城

    包小城~咧丫北講

    包小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